顺义区李桥镇疫苗接种点服务再升级 设咨询点医护人员答疑解惑

2021年04月13日16:27  来源:  
 

疫苗接种是遏制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手段,为更早筑建免疫长城,守护大家安全,顺义区李桥镇“三聚焦”,升级疫苗接种服务。

聚焦管理“有深度”

李桥镇党委书记、镇长双正职,每周现场调度,询问设施设备和工作人员情况,了解群众接种感受等。每日专题调度,通报接种情况,完善接种措施,落实动态调整。

在疫苗接种点,安排1名副职领导专职盯守,每日抽调18名机关干部,提前半小时到达疫苗接种现场,参与服务指导保障工作,并增设10名安保人员,做好交通疏导、维持现场秩序等内外围保障,确保疫苗接种点安全有序。

聚焦服务“有温度”

在接种现场设置遮阳棚、“一米凳”,留观区配备饮水机、电视等设施,铺设橙灰相间的地板,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接种环境。同时,开通老年人接种绿色通道,缩短接种等待时间,增设代写服务,讲解接种注意事项,为年纪大看不清老人提供方便,保障有序接种。

此外,增设医疗咨询点,医护人员9小时在岗在位,为大家答疑解惑,安心接种;15名青年志愿者组建成“活力蓝”志愿服务队,协助疫苗接种点进行路线指引、登记填表、收取路条、维护秩序等,为群众提供暖心服务。

聚焦宣传“有热度”

各村居工作人员逐一入户发放一封信,组织召开动员大会,并通过电子屏、宣传展板、横幅、宣传海报、印制宣传手册、喇叭广播、制作疫苗接种歌曲、录制小视频等多种方式,打通宣传教育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营造全民接种氛围。

李桥镇区级道德模范及4名“李桥先锋”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结合接种的切身感受,发出倡议,号召更多人参与疫苗接种,筑建全民免疫长城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