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服务不停歇 南法信镇党员干部春节坚守岗位“不打烊”

2021年02月18日16:41  来源:  
 

为确保节假日期间机场周边地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各职能科室、相关部门下沉一线进行检查,各村、社区“两委”,保安、志愿者等力量在岗在位,他们用坚守在服务保障一线的方式护广大百姓安心过节,筑成了南法信一道“最美的风景线”。

安全科:安全科重点检查了镇域内各商户、仓储库房、综合楼宇等消防设备设施运行情况、用火用电安全、值守人员登记情况、消防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

环保科:环保科重点检查了裸露土地是否苫盖、工地是否按照规定停止施工及商户、食堂油污净化装置、危废转运的情况,并对镇域内各村(居)pm2.5监测点位进行全天候巡查。

市场监督管理所:市场监督管理所对镇域内食品、药品销售商户进行检查,详细查看了各类商品价格、储存环境、消毒消杀等情况,现场抽查从业人员健康证、产品进货查验记录等,叮嘱工作人员要继续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保障百姓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安全。

综合行政执法队: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辖区“三类场所”商户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等进行检查,重点对“五件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工作人员防护用品配备、公共物品消毒及垃圾桶设置、垃圾管理责任制度、清运合同签订、管理台账登记等情况进行检查,并现场规范不合格商户。

物业专班:物业专班对辖区各商务楼宇消防安全、应急值守及疫情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各相关负责人进一步提高服务保障意识,做好节假日期间服务保障工作。

各村、社区:各包村干部,村、社区“两委”、保安、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坚守岗位,严格落实村庄卡口人员登记管理、体温测量、查证、扫码及检查核酸检测证明“五件套”措施,加强村、社区管控,确保百姓平安过节。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