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外兼修 多点发力 李桥镇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2020年08月20日15:53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李桥镇各部门、各科室齐抓共管,细化举措,加强联动,多点发力,全方位开展各项垃圾分类活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

一是约谈部署,联动配合。组织镇域社区物业管理公司开展垃圾分类约谈部署会,主管副镇长王京民就垃圾分类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居委会、物业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加强沟通联动,将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到位;社区物业要积极会同居委会广泛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安排专职人员桶边督导,对居民投倒的垃圾进行查看、指导、宣传、帮助分类,确保分类的准确率,并加大巡查力度,及时清运满溢垃圾桶。

二是培训引导,强化认识。开展镇域企业垃圾分类工作培训会,并向企业发放垃圾分类知识材料。环境建设中心负责人对垃圾分类知识、垃圾分类设备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督促各企业负责人做好各品类垃圾分类,按照垃圾分类要求,正确分类、准确投放,生活垃圾必须由有资质的收运单位统一处理并签订垃圾清运合同,严格落实生活垃圾分类投放。

三是监管并行,落实责任。综合行政执法队针对镇域餐饮企业开展了一系列垃圾分类、燃气安全执法检查工作,工作人员逐户查看了垃圾分类以及燃气、液化石油气安全规范使用情况。要求各餐饮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自觉做好垃圾储存、分类、清运工作,严格落实餐厨垃圾管理制度。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责任单位现场整改。截至目前,共检查餐饮单位98户,宣传教育100余人次,现场整改6处。

下一步,李桥镇将督导各村居持续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加强引导,发动群众,依靠群众,逐步提升群众垃圾分类的意识,促成“主动分类—强化分类”这一良性循环,持之以恒,推动镇域文明再上新台阶。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