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法信镇开展文明养犬主题宣传活动

2020年07月29日19:12  来源: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居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提高居民的文明素养,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浓厚氛围,近日,南法信镇在旭辉26街区组织开展“文明养犬 从我做起”宣传活动。镇综治办、物业专班、派出所及旭辉26街区业主代表、物业管理人员参加。

“养犬自觉办证登记,定期注射疫苗;遛犬牵好犬链,主动避让行人;遛犬勿让其随地大小便,粪便及时清理……”工作人员就科学养犬方法、狂犬病防治以及犬类常见病的预防等向居民们进行讲解,为居民解答办理养犬登记的相关手续,倡导广大居民依法为犬办理登记年检手续,及时为爱犬接种狂犬病疫苗,并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和养犬用品等。

此次活动,不仅使居民认识到了自身养犬的责任和义务,同时也增强了爱护家园、美化环境从我做起的意识,形成人犬共处,邻里和谐的局面。希望广大爱犬者,文明养犬,维护好公共环境与秩序,共建幸福家园,共创文明城市。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