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法信镇开展文明路口引导志愿服务活动

2020年07月24日14:39  来源:  
 

“现在是红灯,请您在斑马线后耐心等待。”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文明素养,南法信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阵地,结合“吹哨报到”“党员双报到”“团员回社区报到”工作机制,广泛动员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志愿者开展“倡导文明 创城有我”文明路口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助力顺义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您好,现在还不能过马路,请您耐心等待一会再过去!”“大家有序上下车,不要推挤。”10余名身穿蓝色马甲,手持“文明交通伴我行”指挥旗的南法信镇青年志愿者早早的来到了地铁站南法信站附近的四个执勤点位,他们耐心引导过往行人和非机动车辆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压线;引导车站候车的乘客有序排队上下车,不推搡、不插队;面对行人不文明养宠、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他们对其正面宣传及行为劝阻,打造文明和谐的路口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是关乎社会文明的大事。下一步,南法信镇将根据各交通路口的秩序情况,总结示范路口文明引导行动经验,继续以实际行动传递文明交通正能量,倡导社会文明新风,使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