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法信镇开展全镇消毒大行动

2020年06月22日12:31  来源: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辖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南法信地区党委书记黄永志,党委副书记、镇长王雪深入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各包村领导、包村干部下沉一线,各村、社区两委、党员干部、志愿者全面出击,在辖区内开展疫情防控消毒工作,全力阻击疫情传播。

6月19日,党委书记黄永志,党委副书记、镇长王雪等领导班子成员到各村、商务楼宇、镇卫生院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焦各庄村和东杜兰村,黄永志详细了解了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对村庄卡口信息登记、体温检测、清扫消杀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他强调,各村要盯住村庄卡口,提高责任意识,落实工作责任,守好第一道防线,进一步细化网格化防控措施,严格落实验码、登记、测温、查证工作,加大村内消杀力度,并做好居家观察人员管理服务工作。

党委副书记、镇长王雪先后到北法信村、西海洪村、东海洪村,天博中心、旭辉26街区等商务楼宇及南法信镇卫生院,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人员登记情况,检查了物资保障、居家隔离观察措施落实等情况。他要求,要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做好人员出入管理、扫码、测温等防控工作;做到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行业核酸检测全覆盖;倡导楼宇企业采取弹性办公方式,降低到岗率。

镇机关、各村、社区、商务楼宇全面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消毒力度及消毒频次,通过擦拭、喷洒壶、雾炮机及洒水车等方式,对辖区主要街道、楼梯扶手、公共场所、公共厕所、健身器材、下水道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毒。

同时,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利用微信、微博、广播及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科学引导居民做好家庭及个人卫生,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此外,镇环卫中心加大垃圾清运处理力度,增加生活垃圾清理、清运频次,做到日产日清、随清随运、防止积存;针对疫情期间废弃口罩等有害垃圾,统一进行消毒、运输、处置,避免二次污染。同时,组织280名保洁员,加强对镇域内108个垃圾桶站、垃圾清(转)运车辆、垃圾转运站、公共卫生间等进行消毒。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