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配合 筑牢防线 李桥镇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检查

2020年06月05日15:33  来源:  
 

为进一步确保返校学生的安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近日,李桥镇组织市场监管所、城管、文教办、安全等部门,对辖区内中小学校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专项检查,保障校园安全。

一是保障校园周边秩序,严把环境关。针对上学高峰时段校园周边各类摊点多、占道经营严重等现象,整合力量,严格查处校园周边的不规范行为,加大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力度,进一步规范商户行为,着力打造整洁、畅通、安全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

二是落实校园食品制度,严把安全关。对各学校食堂食品进货渠道是否严格把关、是否执行原材料进货查验制度、食堂操作间环境卫生是否整洁并严格定时消毒,以及储存间贮存食品是否存在过期发霉变质、食品加工制作过程中水池、加工用具是否分开使用、学生用餐具是否严格消毒及消毒效果等情况进行检查,从各个层面严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制度,形成长效检查机制,确保学生食品安全,切实为返校学生提供安全放心的学习环境。

三是执行疫情防控措施,严把监督关。对辖区内已经复课的中小学校是否坚持晨检及体温检测,学生食堂就餐分餐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建议学校采取分时段送餐,以确保学生吃上热乎饭;同时检查人员还对辖区各学校特种设备进行了安全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做了整改指导。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