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法信镇积极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2020年06月05日07:58  来源:  
 

为确保机场周边地区汛期安全持续稳定,南法信镇迅速部署、积极应对,清边沟、净河道、除隐患、堵漏洞,全力以赴、精益求精地做好防汛保障工作。

镇村联动。制定防汛抗旱工作应急预案。建立以行政一把手为总指挥的镇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组建200人规模的镇应急抢险队,各村成立50人规模的村应急抢险队,凝聚防汛抗旱合力。

查漏补缺。完成西杜兰、焦各庄、三家店村污水沟清淤、改造,老牛沟拦水堰改造及污水管道敷设工程。拉网式排查建筑工地、农村在建房、小中河附近、易积水点等重点部位潜在隐患,清理、疏通排水沟,逐项堵塞防汛漏洞。

包干负责。成立水灾抢救、医疗救护、治安保卫等6个应急工作组,优化平战结合的防汛抗旱应急指挥机制。14名镇班子成员包村包片,下沉村居督导指挥防汛抗汛工作。设立镇村防汛物资储备资金,备齐雨衣、铁锹、编织袋等防汛物资及挖掘机、铲车等抢险救生设备。

讲练并重。综合运用村广播等传统宣传方式和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及时推送天气提示、普及防汛避险知识。开展防汛抗汛实战演练,增强群众防灾避灾意识,提高防汛抗汛调处能力。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