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法信镇加大执法检查力度 全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2020年05月18日19:32  来源:  
 

为全力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南法信镇城管执法队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大垃圾分类执法检查力度,强化垃圾分类及消杀清运工作,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安全有效处置。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

结合日常检查,对“三类场所”开展普法宣传,要求各负责人在责任范围内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并建立生活垃圾分类日常管理制度及管理台账,安排专人负责生活垃圾分类,记录责任范围内实际产生的生活垃圾的种类、数量、运输者、去向等情况。

全面落实、规范执法

每日安排执法人员到企业实地检查,按照检查表单内容逐一查看,从垃圾分类的宣传、制度、台账到垃圾的产生、收集、运输等环节,逐一对照检查,如未按规定设置生活垃圾收集容器、分类运输、分类投放等情况,及时要求相关单位进行限期整改并定期复查。

强化管理、拒绝反弹

在整治过程中,定期复查、及时总结、全面分析,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垃圾分类长效管理机制,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规定做好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加强对各类垃圾排放的全程监管,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固化整治成果。

复查到位、严格处罚

对于在复查中发现整改不到位或拒不改正的被管理者,一律立案处罚,再次检查仍不合格,将处以高限罚款。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企业232家,责令改正190家,立案处罚11家。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