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南法信镇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2020年05月06日17:37  来源:  
 

2020年是“五四”运动爆发101周年和中国共青团成立98周年。为进一步凝聚青年思想共识,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奋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形成勇于争先、乐于奉献的良好风气。对此,结合辖区青年工作实际,南法信镇团委于“五四”青年节前后,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

战“疫”云宣讲 青年有担当

各基层团支部组织团员学习观看“青春顺义”微信公众号推出的“战‘疫’云宣讲 青年有担当”、“青春微团课 奋斗新时代”线上视频。通过形式灵活,内容丰富的网上主题团课,促进团员青年立足本职岗位,敬业奉献,用奋斗去实现梦想,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

参与志愿服务 奏响青春凯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南法信镇吹响青春集结号,发挥青年党员、团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广大青年干部迅速行动,组建了一支支青年突击队,冲锋在防疫第一线,战斗在防疫最前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戴上口罩,他们“武装上阵”;扛起责任,他们奋战“疫”线;逆流而上,他们不图回报。他们用青春守护着脚下土地,为南法信带来岁月静好的安宁,他们是勇于担当的“80”后、“90”后,是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的战“疫”青年。

奉献青春 战“疫”青年说

国家有难,每个人都有责任。当国家遇到了困难,我不愿做一名过客,更不愿做一名看客,无论何时,只要国家和人民需要,我都会用实际行动回应一声“到”!

——北法信村青年志愿者 韦园园

我相信只要我们听从政府安排,万众一心,就一定能战胜这次疫情。战役必胜!中国必胜!

——马家营村青年志愿者 张宁

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又身为团员。我主动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持良好心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我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南法信村大学生志愿者 冯岐凤

疫情就是命令!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会继续与同事们一起,彰显基层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刘家河村村务工作者 李晶

疫情防控工作虽然有时会有些累,但是看到大家对我志愿服务的认可,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南卷村青年志愿者 邵兴烨

助力企业复工 服务青年就业

南法信镇团干部主动深入楼宇企业团支部,为青年团员讲解复工复产注意事项,指导完善复工复产手续,并根据企业需求,送去区、镇团委的关怀及抗疫物资。用实际行动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帮助楼宇团支部有序复工复产。

圆梦“红领巾”微心愿

镇团委积极开展圆梦“红领巾”微心愿活动,帮助青少年完成“微心愿”,为他们圆梦。孩子们根据自身情况自主选择学习用品、生活物品等,通过邮寄“心愿卡”的方式向镇团委表达“微心愿”。

此次活动是为了给帮扶青少年提供长期服务的一个探索性尝试,让帮扶青少年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在青少年心中播洒下爱心的种子,在达成心愿的同时培养向上向善的优良品格,帮助青少年更好的成长成才。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