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桥镇三项措施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20年04月23日17:23  来源:  
 

为有效改善村容村貌,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和生活水平,李桥镇多措并举,以“清脏、治乱、控污、增绿”为重点,提出党员带头、福利挂钩、分类推进三项措施,全力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一是强化党员带头,形成环境整治“红色网格”。根据党员分布就近、便于管理的原则,将党员按区域划分网格责任区,每名党员负责1-10户,进行分类指导,将房前屋后、垃圾分类、小广告作为常态重点任务。

二是环境整治挂钩“和谐家庭”评选。将环境整治与和谐家庭创建工作相结合,对于环境卫生较差的家庭实行和谐家庭评选活动“一票否决”制度,强化群众参与宅前屋后环境整治的自发意识。

三是细化标准推进环境整治工作。对照2019年整治结果,按照村域面积、问题数量划分整治目标要求,明确整改标准。目前,已按照村域面积分为大中小三类村,制定了公厕管护、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等5大项、11小项标准,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