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桥镇“村民自治”助力“七小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4月13日17:52  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七小场所”管理,李桥镇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统筹协调,结合镇内经营场所多,人手少的现状,充分发挥村民自治自管作用,以“民”自治,助力管理取得实效。

一是设立专线,统一标准。34个村居分别设立咨询专线,镇专班设立咨询总线,专人负责,结合相关工作管理要求,明确“七小场所”复开条件,统一标准,统一口径,一把尺子量到底。截至目前,已接到各项咨询电话170余个。

二是全面摸排,精准管控。依托网格化管理,分片分格拉网式排查村域内“七小场所”,建立统计台账。加大已经营场所检查力度,重点查看张贴消毒提示、体温检测登记、一米线设置等情况,存在问题要求立即整改。目前,已检查1288家,复开660家,发现并解决问题46个。

三是畅通渠道,全民监督。镇专班统一制作《疫情防控管理告知书》,将经营场所存在问题张贴至显著位置让村民第一时间了解经营状况,同时畅通举报电话,由村民共同监督,切实保障防控安全。目前,已接到群众反映问题10个,已全部整改完毕。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