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代战 绷紧安全弦 南法信镇开展消防应急拉动演练

2020年03月31日20:33  来源:  
 

清明节将近,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消防安全工作,保障辖区安全形势稳定,3月28日,南法信镇开展微型消防站应急拉动演练活动。地区党委书记黄永志,党委副书记、镇长王雪,副镇长陈巍参加。

地区党委书记黄永志强调:各微型消防站要24小时备勤,人员在岗在位,严格做到“1分钟响应,3分钟处置”的响应机制;要不断提高、强化应对事故能力,熟练掌握各项技能,继续为镇域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镇长王雪要求各位队员们要充分认识到微型消防站对于保障辖区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日常值守及处置能力,保持高度警觉,提升应急处置反应速度,进一步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强化日常演练、培训、学习。

演练中,11个微型消防站的30余名队员迅速行动,铺水袋、架水枪、操纵水泵打出水流扑灭火情......队员们各司其职,高标准的达到“三知四会一联通,处置要在三分钟”的应急要求。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