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法信镇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安全隐患检查

2020年03月31日20:29  来源: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南法信镇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盯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严格控制安全风险隐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南法信镇开展复工复产餐饮单位、燃气使用单位燃气安全、消防安全检查,建立存在问题隐患企业台账,定期开展“回头看”行动,确保辖区安全生产持续稳定。自辖区复工复产以来,共检查企业、商户74家次,责令整改问题隐患34项。

对全镇55家工业企业开展全覆盖安全检查。提出复工申请的企业,严格按照复工申请和复工预案要求,经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核查合格后方可开复工;已复工企业,对照《工业企业防控疫情检查指导》及镇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检查记录单内容,加强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同时,重点对各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完善、消防设施配备是否充足、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等进行检查,确保辖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

进一步加强辖区商务楼宇消防安全检查,在落实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等各项防疫措施前提下,督促各楼宇留好安全出口和逃生通道,做好消防安全标识;对疫情期间封闭的出口,设置破门斧、破门锤,确保突发情况能够紧急破门。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