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顺义:临时诊台开在防控前沿

2020年03月10日08:3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临时诊台开在防控前沿

  本报讯(记者 王可心 通讯员 许金星)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伴随着大量人员开始返京,社区防控任务变得更加繁重。来自北京中医医院顺义医院中医科的医生王淑敏主动到社区报到,在防疫一线开起临时义诊台。

  “血压老是降不下来,您就得换换药了。”“大妈您这个口罩要戴正,鼻翼处要夹紧,否则就没有防护效果了。”在牛栏山镇禾丰村西街东口,正在执勤的在职党员王淑敏和村民保持着一定距离,亲身示范如何正确佩戴口罩。一边参与卡口执勤一边为村民答疑解惑、普及防疫知识,提供健康指导,王淑敏成为特殊时期村民求医问药的“知心人”。

  王淑敏作为医务工作者,平日仍需在医院坐诊,只要一休息,她都按时按点回到村里参与卡口执勤,风雨无阻。因现在处于防控非常时期,村里慢性病老人不在少数,就医不便,王淑敏就成了大家咨询的窗口。不仅如此,她还自掏腰包从医院购买了安全的代茶饮,如金莲花、菊花、金银花等发给村民。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