颐和园今起实施限流管控 年票游客不受影响 

2020年02月28日15:20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颐和园今起实施限流管控

  本报讯(记者叶晓彦)针对天气转暖后可能出现的公园人流聚集现象,颐和园昨天下午发布疫情期间限流管控措施,从即日起,公园将采取分时入园、提前一天预约购票等方式对入园游客量进行控制,做好疫情防控。政策性免票、年票、半价优惠票政策保持不变。

  根据方案,购票游客需至少提前一天通过“颐和园”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购票成功的游客需持身份证原件验证入园。网络预约分为上下午两个时间段,按照不超过瞬时承载量30%进行游客量管控。已经关闭的园中园景点、封闭院落、堂食餐点继续保持关闭现状。

  记者昨天点开“颐和园”官方微信公众号,发现预约购票页面已正式启动。点击“任你购”中的个人购票,页面会弹出疫情防控期间公园入园须知,游客需点击“我已阅读”才能开始购票。游客购票只能预约第二天起5日内的门票,每天分上午和下午两个时段放票,页面显示每个时段放票5000张。点击购票之后,游客需选择游园日期和游园时段,并填写实名信息和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才能购买。

  记者了解到,春节以来,包括颐和园在内的10家市属公园始终正常开放,但游客量一直处于低位运行,到2月中旬,每家市属公园平均单日接待量近3000人次。

  针对春季游客逐渐增多的趋势,各家市属公园进一步完善了防控措施和相关预案,实时监控游客流量,根据游客流量变化趋势,采取限流、分流等措施。原则上,每个公园的游客管控量按照不超过瞬时承载量的30%进行控制,并根据实际情况与属地联动,实施动态客流管控。

  另外,10家市属公园内都设置了窗口购票、入园刷卡、验证验票、安检等游客排队1米线,拉开游客间距,保持安全距离。市公园管理中心建议游客尽量少出门、不聚集,入园游览时全程佩戴口罩,配合体温检测,与他人保持1米、最好1.5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