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 家政 产业园区……三八红旗手战“疫”显担当

2020年02月27日19:0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她们是各界优秀女性的代表,三八红旗手是她们共同的名字。她们在各自岗位发挥模范作用。特殊时期 抗疫一线,她们用实际行动温暖人心;她们用家国情怀彰显力量。

  产业园的“大管家”

  全国三八红旗手、北京金融安全产业园总经理马小兰带领团队和在园重点企业成立了疫情防控专项小组,重点加强公共区域管控、普及宣传教育,开展系列防疫工作。她坚持园区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对非必要岗位员工实行远程办公制度,坚持每日定时办公室内外消毒,对进出人员严格管控,并为返岗员工提供必要的防护物资,做防护常识科普。产业园根据园区企业复工情况,建立人员信息台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外地返京人员十四天隔离”相关要求并实施动态监控,确保复工后人员安全。

  ▲ 为入园人员测体温

  ▲ 监管人员信息台账

  “京味儿”金名片勇担社会责任

  说起前门的大碗茶,那是红墙地下的“京味儿”金名片。面对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尹智君带领大碗茶公司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制定疫情预防措施,对员工防护、环境防护和餐具消毒等方面做出具体部署,严格落实“四方责任”。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保障顾客健康安全,1月25日起老舍茶馆进行闭馆,客服人员定时为顾客解决退票需求。

  近日,西城区大栅栏街道前门西河沿社区发出紧急召集令:党员站出来、党旗亮出来、责任担起来!大碗茶公司党支部书记尹智君带头,带领全体党员迅速响应号召投入社区防疫工作,体温测量、实名登记、发放出入证,各司其职,共克时艰,履行社会责任,守护生命健康。

  坚守一线的家政“女明星”

  北京市三八红旗集体北京今日东方家政服务有限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调动公司员工近40人到良乡医院项目部提供支援,他们没有一丝抱怨,听从命令,服从指挥,牺牲假期,积极投入到一线工作当中。在默默无闻的工作中涌现出了多名坚守一线的“女明星”,她们把最美的身影留在了医院的走廊里、电梯间、病房内……

  陪护中心主任柴晓军更是每天冒着严寒行走在房山区七所医院与护工主管对接工作,了解一线护工所需,对春节不能回家过年的一线护工进行慰问。这支以女性为主力军的团队,在朴实无华的坚守中彰显了一个北京市三八红旗集体的担当和作为,抗“疫”路上,有她们最美的身影。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