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饮食!西城老字号用胶带为顾客粘出外卖一米安全线

2020年02月27日20:1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疫情防控以来,西城砂锅居、曲园酒楼、鸿宾楼等老字号纷纷用胶带为顾客粘出外卖一米安全线,玉华台、又一顺、烤肉宛、峨嵋酒家、护国寺小吃安排工作人员有专人负责提醒大家保持购买距离。

砂锅居外卖窗口的出摊销售食品十分受欢迎,一会儿就聚集了五、六名顾客前来购买。

“请您保持至少1米的购买距离,谢谢。”砂锅居安全员牛影影用扩音器疏导着购买队伍。地面上则是用黄色胶带粘贴出的一米线。她告诉记者,安全员不仅要对顾客队伍保持安排距离进行负责,还要提醒顾客戴好口罩、尽量用移动支付,少用现金。

正购买外卖的韩先生告诉记者:“我觉得很不错,室外通风好,让人觉得放心。“

而砂锅居的外卖品种,不仅有百姓爱吃的豆包、花卷、馒头等生活主食,还根据周围居民的顾客添上了棒骨、酸菜丸子、四喜丸子等快捷的外卖品种,全部外卖都采用独立预包装。

一位大爷一口气在砂锅居买了600多元的外卖,砂锅居工作人员告诉大爷天天都有少买点,大爷说家住在菜市口,听到你们这里有出摊的外卖,就赶过来。在砂锅居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教会大爷用网络点餐和闪送。

不仅如此,在店内,还专门设立了外卖取餐处,最大限度做到人们之间少接触,做到空中点餐,单独取餐。

与此同时,曲园酒楼、又一顺、砂锅居、峨嵋酒家等聚德华天旗下30多家直营老字号门店,更是优先为孤寡老人、行动不便的顾客开辟绿色通道。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疫情防控期间的服务要实打实的从点滴做起,倡导大家通过网络点餐、享受我们提供的送餐服务就餐。对老年人对网络点餐不太熟悉,我们要求工作人员一对一沟通,做好服务工作,让大家开心、健康的饮食”。(张海涛)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