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渠路东延项目派专车“一站式”接工友顺利返京

2020年02月27日18:4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返京专车接工友。

作为连接中心城与副中心的快速通道和公交走廊,近期,北京广渠路东延项目即将开始主体结构全面施工。为保障工友安全顺利返岗,负责该项目的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针对非疫地区组织了“点对点、门对门、一站式”的直达服务,全面保障返工工友健康安全。

工友们间隔就坐。

为保障人员安全,项目部要求分包单位尽量缩小复工人员所在区域,就近组织劳务队伍复工复产,降低防疫风险。同时,安排两辆专车,出发前后反复无死角消毒,每辆车分别安排两名项目管理人员,组织24名工友测温、分隔乘车、交叉就坐,车上还为返岗工友准备了口罩、手套、面包、矿泉水等爱心包。

据了解,为保障返京工人健康安全,项目部提前一周进行了复工准备工作,划分出专用隔离间,隔离期后无异常状况方可进入施工现场。同时,引进红外成像测温仪,该远红外监测仪的监测范围能达到2到3米,相对于传统手持式体温计,红外成像测温仪自动报警和截图功能,可以让监测人员快速找出并追踪体温较高人员,并根据防疫预案对他们进行隔离观察。此外,项目部储备了20把体温枪、25800副一次性口罩、600L消毒液、500L酒精、30副护目镜、30支水银式体温计等防疫物资,能够满足到场工人一个月的使用量。

下车消毒。

专人送餐。

2月25日晚上7点,返京专车顺利抵达项目部大门。工人们经过个人消毒、体温检测、口罩更换、信息登记、劳保用品发放等入场准备工作之后,工友们集中来到生活隔离区,由项目安全总监对工人进行了入场防疫安全教育,并嘱咐:“在项目生活区要做好个人的防护,不聚集、不外出、勤洗手,有健康状况及时联系项目部。”

最后,项目部提前为工友们准备了热腾腾的饺子,项目经理刘达代表项目部进行了慰问:“希望大家在疫情面前可以团结在一起,共同为城市副中心建设贡献力量。”(王伟宇 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供图)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