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党员冲锋战“疫”一线 诠释新担当

2020年02月27日20:1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27日电(池梦蕊)疫情面前,舍小家保万家。困难在前,往上冲!这么奋不顾身的原因就是因为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这就是景山街道社区平安办公室干部,一位有着38年党龄的老党员宋金满。

“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是宋金满在入党时的誓言,也是他作为一位退伍军人的信念。党和国家培养了他,现在就是他回报党,回报社会的时候。

因为疫情的突然爆发,这个即将在今年5月就要退休的老人,第一个冲上了前线,随社工们一起下户,签订居民承诺书、楼门院长责任书。

为了第一时间登记外地返京人员,宋金满又是第一批到胡同口守卫的人。在寒风刺骨的冬天,不畏严寒,对每一个返京人员进行详细,细致的登记。

“群众有呼,党员有应”是宋金满时刻放在心上的话。在大雪纷飞的日子里,积极上前,拿起铁锹、扫把,顶着严寒飞雪,努力的扫雪铲冰,为居民们铲开一条大道。

社区积极响应市、区疫情防控号召,实行封闭式管理。老宋的腰在当兵时落下过病根儿,不能长时间站立,每天在路口几个小时的值守,使他原本的旧伤疼痛不已,可他却咬牙坚持。

他从没和任何人说起过,在大家面前表现的毫无异样。晚上一到家,疼得趴在床上起不来,只能让家人热敷,贴膏药缓解疼痛。每天大工作量的站岗,老宋的膏药也越贴越多,以致穿着厚厚的大衣,同事们都闻到了膏药的味道,这才知道老宋一直带病坚持上岗。

“我作为一名老党员,必须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在国家危难之际怎能退到后方?我应该尽全力保护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和社区党委一起,齐心协力保一方平安!”他说。

站岗是全天候的,为了让年轻人多休息、先吃上饭,他总是让同事们先去,自己留守岗位。到食堂吃饭,也是草草了之。

坚守岗位,无私奉献,不图享乐,需要奉献时可以不顾一切,牺牲小我成全大我,这就是他心中的大义。宋金满用毅力、坚强和实干,扛起了基层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