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医院贴防疫一米线

2020年02月25日08:24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朝阳医院贴防疫一米线

  在安贞医院,由疫情而出现的“一米线”被市民接受并形成自觉行为。本报记者 程功摄

  本报讯(记者 刘冕)发热门诊入门前,发热患者要走专用步道,进入普通门诊要测量两次体温,分诊台前地面上贴上“防疫一米线”……疫情防控期间,朝阳医院一套细致的“分诊”制度,体现着温暖的“相互保护”。

  昨天不到8时,朝阳医院门诊楼前已有医护人员和患者陆续进入。大楼最外侧的柱子上贴着一张“发热腹泻患者须知”,十分醒目。须知按照14周岁以上和以下分别提示37.3℃的患者到发热门诊就诊的场所,并标注了发热门诊和肠道门诊的方向。

  这是医院“分诊”的第一道关卡。

  门诊大楼的自动开关门已经锁死,一扇门一直敞开,医院职工专用通道、患者通道入口的大字标识竖在玻璃门内。每一位进入门诊区域的人员都要测温。

  因为已经采取预约就诊,患者进入门诊楼后会按照预约信息到相关的诊室分诊。位于3层的心内科分诊台外,地面上贴着白底黑字的“防疫一米线”标识。

  分诊台的护士弯着腰,给每一位即将就诊的患者再次测量体温,并指导他们填写“门诊就诊病人初筛表(第三版)”。一位患者填写完表格,将圆珠笔放下。护士立刻用盛放着消毒液的喷壶为笔消毒。

  发热患者在发热门诊就诊,放射CT检查在距离发热门诊50米内的发热患者专用方舱内进行。每个影像学异常患者检查后,医务人员都会对检查室进行消毒,再接诊下一位患者。

  需要住院的患者,门急诊患者入院前必须经科室主任和医院五人专家组一致同意,并签字方可收入院。在门急诊患者初步排查无疫,先收入缓冲病房,再排查无疫,才能进入普通病房中的隔离房间。所有择期手术必须两次排查无疫方可安排。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