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音乐学院学子 云演唱“战疫”歌曲

2020年02月24日08:4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中国音乐学院学子 云演唱“战疫”歌曲

  本报讯(记者 崔毅飞)昨天,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60名同学通过“云演唱”方式制作的《天使的微笑》MV首发。

  疫情当前,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2018级本科班的60名同学正居家分散在全国20个省、市和自治区45座城市。他们每天都被奋斗在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感动着,希望能以自己的专业所学向医护人员致敬。正巧,学院院长王黎光不久前创作发表了“战疫”歌曲《天使的微笑》。这首歌引发了他们的共鸣,大家集体决策,决定就用这首歌来一场身在各方、心在一起、声融一体的“云演唱”。

  60名同学统一身着白色上衣,在家中背对白色墙壁,戴着耳机听伴奏,每人清唱一句,拍摄视频后通过网络上传。在北京的制作小组从60段视频中分离出所有音频再合成为一首完整的歌,最终完成了这首“云演唱”歌曲的MV。作品推出后迅速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