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永宁镇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 以“零容忍”态度打响拆违第一战

2020年02月24日14:0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24日电 2月22日,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2020年延庆区永宁镇第一例违法建设正在拆除,该建筑位于偏坡峪村,建筑总面积为280.25平方米、硬化路面1005平方米。

据了解,该处作为1996年地质灾害搬迁对象,房屋户主未履行搬迁后拆除原住宅义务,导致现状有2栋房屋和部分路面硬化占用基本农田,经认定为违法建设,永宁镇政府重拳出击打击违法建设,守住耕地保护红线,严格保护永久基本农田。

接下来,永宁镇将不断加压,对新增违法建设做到“零容忍、零增长”,对存量违法建设加大整治拆除力度,对规自领域专项整改、自然资源督查、卫片执法和巡查发现等环节排查出的违法建设开展严厉查处,为区域绿色发展奠定坚实的环境基础。2月底以前,完成对新华营村830.35平米违法建设与西山沟村绿兴园林390.13平米违法建设的整改工作。年内,计划拆除违法建设8万平米,腾退土地面积12公顷,继续保持拆违控违强劲势头。

“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工作。打击违法建设作为区政府折子工程任务之一,我们在确保人员安全、防疫妥当的情况下,全面启动2020年违法建设的拆除工作,打响拆违的头一炮。”永宁镇副镇长韩雪海介绍,“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提高拆违控违工作水平,坚决“控新增、消存量”,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控私搭乱建、新生违建,严格将违建行为控制在萌芽状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