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蔬菜基地开启“周边送”

2020年02月24日08:2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南宫蔬菜基地开启“周边送”

  昨天,丰台区王佐镇南宫村蔬菜生产基地的工作人员在蔬菜大棚里按照订单采摘新鲜的西红柿、辣椒等蔬菜。本报记者 刘平摄

  本报讯(记者 孙颖)一边是采摘活动停止,菜难卖;一边是周边居民宅在家里,菜难买。丰台区王佐镇南宫村的蔬菜生产基地开启“周边送”新模式,周边居民通过微信公众号订购蔬菜,从菜地里现摘的蔬菜几个小时就能送到居民小区门口,实现了双赢。

  疫情期间,在蔬菜基地愁卖菜的时候,南宫村也在愁居民买菜。“周边包括村民在内有13000多户,每天对蔬菜的需求量是非常大的,如果能够将二者结合,可不就一举两得了!蔬菜基地是咱们的村办企业,一定要克服困难,保障蔬菜种植不减量!”南宫村相关负责人表示。

  蔬菜基地建立了严谨的管理流程、预防措施和检查机制以及突发事件预案,对工作间、加工设备、车辆、库房、周转筐每天三次进行消毒处理,对蔬菜产品实行快速检测,配送人员也进行体温监测、防护和消毒,通过无接触配送,确保大家吃上放心菜。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