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与身心调养一个不能少

牛街民族敬老院全力保障老年人健康安全

2020年02月23日11:5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23日电 为做好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西城区各养老服务机构在疫情防控期间实施“里不出,外不进”的严格管理措施,北京牛街民族敬老院从1月27日起对院内老人进行封闭管理后,暂停了探视等活动,并将老人集中用餐改为送餐进房间。各项严格管理措施的实施,最大程度杜绝外部疾病感染风险,敬老院把关注重点转移至如何从内部调节老年人的身心健康问题上来。

疫情期间,除隔日给老人们熬煮银耳梨水汤润肺外,因家属不能探视、老人又无法外出采购,敬老院便每日额外增加水果及奶制品。针对部分老人希望继续增加食品种类的要求,院里又联系供货商进行采购并配送,同时抽出膳食组员工临时加班制作小点心,在院内开展了“便民小市场”,供有需求的老人在佩戴口罩、保证人员之间距离的情况下进行购买。这不仅满足了老人的物质需求,还让老人找到了“逛市场”的感觉。养老院还巧妙利用起中心花园、楼道、房间等区域,引导老人分时做操进行适量运动,缓解了老人们因封闭管理产生的寂寞感。(张海涛)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