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五关 通州一物业公司强化楼宇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21日16:1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门口体温测量。

公共区域消毒。

设备设施消毒。(通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北京2月21日电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组织各方力量、凝聚社会合力,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都需要压实,每个环节都是缺一不可。北京悦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第五分公司负责通州部分政务楼宇和小区的物业管理,他们坚决压实企业责任,坚持严把五关,即:人员思想关,检查消毒关,空间隔离关,制度落实关,物资保障关。坚决担起企业责任,一丝不苟做好楼宇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工作。

该公司人员李春静说,首先是严把思想关。思想是做好工作的前提,我们教育告诉员工,要坚定必胜的信心。坚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统一调度下,一定能够打赢防疫阻击战。要毫不迟疑地相信政府,相信权威渠道的消息。我们员工加强自我管理同时,要求所有人坚持传播正能量,给家人和朋友鼓劲儿,切实做到不传谣、不造谣、不信谣,一起维护良好的舆论氛围,压缩谣言传播的空间。

据介绍,在检查消毒方面,把出入口防护作为第一站。每天对办公区出入人员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凡是不带口罩,或者体温异常人员,坚持原则,一律不许入内。门口执勤人员告诉记者,这不仅是责任心问题,更是为了大伙儿的身体健康考虑。以通州区会议中心会务管理为例,从会前准备,到会议保障,再到会议结束后,会议室设施全程消毒。工作人员每日对公共区域开展3次消毒工作,对客服使用接触频繁的区域、触摸点等位置,比如说门把手,电梯按钮等点位,增加清洗消毒频次,防止因接触传染病毒。

严把空间隔离关,最重要的目的是防止人员聚集。考虑到会场是人员聚集的场所,该物业公司对会场的管理格外严格。在布置会场的时候,椅子的间距要达到1.5米以上。如果有会场有多人集中交谈,也会善意提醒。在食堂的管理上,采取错峰就餐制度,将用餐时间具体分时段:11:20、11:40、12点、12:20,物业服务人员是最后一批用餐。在取餐区域地面贴警示带,划定了一米间隔线,打餐时一人一格,避免距离过近。撤除了部分用餐桌椅,拉大了用餐间距,而且座位不许面对面用餐。在此基础上,引导鼓励政务办公人员及物业服务人员全自带餐盒,最大限度减少聚集性用餐。

该坚持制度管人,严把制度关。编制突发流行性疾病疫情防控实施指导手册,各项目利用网络平台向自有员工及供方人员进行在线传达及培训学习,确保全覆盖。制定了《突发流行性疾病现场处置方案》,及时上报各项统计报表,涉及内容有:人员实际到岗情况、上岗人员体温情况、防疫物资采购情况、未返京返岗人员情况等。要求员工落实自我防护制度,比如服务人员在会议服务期间,佩戴口罩及一次性手套。

防疫工作不是一蹴而就的。该公司提前谋划,加强物资采购和储备。统一采购并发放的一次性口罩10000个,已发放至各项目部,要求所有物业服务人员上班期间必须佩戴口罩;同时会议中心项目自行购买84消毒液80公斤,并按比例勾兑后科学正确使用。

“作为物业公司,我们坚决响应政府号召,服从机关服务中心的管理,把内部管理和外部服务严格起来,坚持严字当头,细字到底,不断强化楼宇防疫管理,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最大力量。”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