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战“疫” 开明携同明伦送支援物资到武汉一线医院

2020年02月20日18:4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人民齐心战“疫”,谱写了一曲曲感人的战歌。开明慈善基金会携同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第一时间组织理事、志愿者捐款,把支援物资送到武汉一线医院,体现了公益慈善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无私大爱。

1月22日,明伦基金会创始人、开明慈善基金会理事长秦东魁,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冯西见就号召开展疫情支援工作;23日,基金会通过湖北省卫健委将首批1万只价值30余万元的口罩捐赠到武汉疫区,成为全国第一家为疫区捐赠防护物资的慈善组织;2月2日,基金会向开明慈善基金会捐赠100万元; 2月11日,基金会向陕西省眉县人民政府捐款1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创始人秦东魁、理事长冯西见代表明伦基金会现场捐赠防护物资7类上千套(双)。

秦东魁多次到抗疫一线为基层干部、民警等一线工作人员送去最紧缺的口罩等防护物资。同时,他个人自购500桶84消毒液,100桶医用酒精等7万余元物资,通过民进宝鸡市委会捐赠到宝鸡市指定医院。

在他倡导下,基金会理事、监事及各志愿者团队积极响应。明伦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冯西见,个人向基金会捐款210万元,支援20多个市县医院及政府防控部门,捐赠负压救护车两辆,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物资25万余只(套)。基金会所有理事纷纷慷慨解囊,涌跃捐款献爱心,值得一提的是9个志愿者团队个人累积捐赠现金达906132元,捐赠物资20000余只(套)。

截止目前,开明慈善基金会和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及其理事、监事、爱心人士为疫情防控捐款达895.05万元。其中已向湖北武汉地区捐款250余万元、N95口罩10000只;向宝鸡地区捐款360余万元,N95口罩14200只、医用一次性口罩219100只、医用外科口罩6000只、KF94口罩7200只、消毒液5950斤、护目镜1500副、医用手套150双、消毒酒精5200斤、防护服910套。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