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后再次吹响集结号 北京市回民医院团结一致抗疫情

2020年02月20日21:0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20日电  (鲍聪颖 张海涛)2020年春节前夕,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断蔓延和发展,在全国范围内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北京市回民医院作为西城区指定的定点收治医院,冲锋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17年前的非典,回民医院就是北京的主战场之一。17年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北京市回民医院再次吹响集结号,在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大家众志成城,迅速投入到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斗中。

关键时刻,回民医院医疗、护理、后勤保障、医学影像、检验科共有47名医护人员挺身而出,主动请战,作为第一批一线人员进入收治病区。在俞芃主任、裴景秀护士长的带领下,用她们必胜的信念,精湛的技术,忘我的精神境界,竭尽一切力量帮助肺炎病人度过难关。

在这些“请战书”中,党员、团员起到很好的引领作用,许多党员第一时间向党委提出申请,希望投身到抗击新冠状病毒的战役当中。

一名年轻的党员护士说到“2003年我们虽然没赶上非典战役,但前辈们奋力付出才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美好的生活,也是他们的英勇事迹才让我励志成为一名优秀的护士。面对今天的疫情,作为一名党员和临床护士,我主动向医院请缨前往一线,为保卫人民健康奉献自己一份力量”。

刚刚参加工作的一名职工,也向医院请缨参加第一批一线人员,并向组织写好了入党申请书表决心,申请书中他说到:“我们的责任是和武汉人民站在一起,共同抗击疫情,我很荣幸能成为抗击疫情的第一批小分队的成员,能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我很自豪”。

身在远方家里不能及时参加此次战役的一名青年团员,她希望到岗之后就立即申请参加抗击疫情队伍。

这样的感人事迹天天都在上演,他们明知风险,却依旧迎难而上,这样的“逆行”之选不胜枚举。

一个个忙碌的身影,都在为一句承诺努力着——

“这场仗,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