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 朝阳区残联将关爱服务送到家

2020年02月20日09:5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疫情期间,朝阳区残联把残疾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依托辖区各街道残联、社区残协和党员志愿者,做好残疾人疫情防范的同时,为残疾人提供针对性的帮助和服务,送去关心关爱。

近日,家住朝阳区和平街街道砖角楼社区的残疾人高先生收到来自和平街残联工作人员送来的酒精,为他解决了燃眉之急。

据了解,高先生患有糖尿病,长期需要在家注射胰岛素。疫情期间,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紧缺,但注射时必须需要酒精棉来擦拭针头消毒。得知此情况后,和平街残联工作人员送酒精上门,为他解决难题。

针对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朝阳区残联多方动员社会力量,依托43个街乡残联,及时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送到各街乡残联和4家运转中的残疾人机构,做到保障有力。同时,朝阳区残联还协调各社区残协,分派志愿者,帮助残疾人家庭采购米、面、油、蔬菜、肉类等必要生活物品。

朝阳区残联还开通了疫情防控残疾人心理援助热线,委托专业的心理咨询服务机构每天早9点到下午5点,为残疾人提供答疑等心理咨询服务。自2月10日热线开通以来,已为辖区40多位残疾人提供各类心理健康服务,包括开展心理健康促进与教育、提供心理咨询和心理治疗服务、做好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援助等。

与此同时,朝阳区残联助残服务机构中澳听力言语康服务中心等5家残疾人儿童康复定点机构还通过开设“空中课堂”等方式,发布残疾儿童家庭康复训练视频,号召广大残疾儿童做好疫情防控,居家开展康复训练,满足残疾人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康复训练、学习知识和参加文体娱乐活动需求,增强抗疫情信心,做到服务在线。(闫炎)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