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万件防护服生产线落地丰台 全部交由国家储备

2020年02月20日08:4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日产万件防护服生产线落地丰台

  本报讯(记者 孙颖)3分钟,能干什么?在依文集团扩能改造后的10万级无菌净化车间里,这是一位工人完成一件防护服“压条”的时间。今天,依文集团医用防护服扩能项目正式投产,预计将能够日产防护服5000件至10000件、隔离衣10000件以上。

  昨天下午,记者在位于中关村丰台园九州通产业园探访了正在试生产的防护服车间。在10万级无菌净化车间,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给防护服压条,平均完成一件防护服压条仅3分钟。有的工人还在自己穿着的防护服上写上“加油”二字,为工友们打气。

  “从2月1日确定转产,丰台区政府帮我们协调了这处厂房,尤其是这个原计划用于药品企业的10万级无菌净化车间,丰台区金融办帮我们协调了低息贷款,工信部帮我们协调生产所需的原材料供应……通过集合智造互联网产业平台有效调配生产资源,我们仅用10个昼夜改造了六条生产线,并完成了10万级无菌净化车间的改造,从净化生产、洁净压条到密封包装、消杀灭菌,每一道工序都按照国家标准严格执行。”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介绍说,随后就从服装生产线上抽调技术过硬、健康有保障的工人接受培训,严格按照防护服、隔离衣生产程序开始了试生产,确保获批后能够立即投入到生产中。

  今天,依文集团防护服、隔离衣生产线正式投产。“我们将最大限度提高生产能力,预计每日生产防护服5000件至10000件、隔离衣10000件以上,全部交由国家储备,用我们的力量支援疫情防控,去保护医护人员,保护更多的人。”夏华说。

  图为净化车间生产防护服。

  本报记者 刘平摄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