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共建开展联防联控

怀柔杨宋花园村与中铁建设怀柔南站站房项目部结对战“疫”

2020年02月20日19:0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20日电 近日,中铁建设集团北京公司第62项目党支部书记徐延吉到怀柔杨宋镇花园村村委会,找到老朋友,村党支部书记王淑英,送来100只口罩,还有一份双方党支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实施方案。

中铁建设集团北京公司第62项目负责的是市重点工程项目京沈客专怀柔南站站房建设,去年4月进场施工,按照工期要求,今年年底竣工通车。随着工人陆续返工,徐延吉就想着尽快复工,但是项目驻地位于杨宋镇花园村边,村里的防控任务也很重,如何既保障工人安全返工,同时也不影响村里的疫情防控安排?徐延吉第一时间就把这个问题告诉了王淑英。

“落实防疫要求是最重要的工作,但是支持重点工程建设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王淑英和徐延吉商量,“去年主题教育咱们共建效果不错,咱们也可以开展共建,联防联控,共同做好疫情防控。”

双方一拍即合,很快讨论结果就被落实成《中铁建设集团北京公司第62项目党支部与杨宋镇花园村党支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实施方案》。不仅明确了组织机构和职责,还细化了“防止交叉感染、宿舍及医学观察隔离室管理、建立联动机制和应急预案”等9项具体措施。

徐延吉介绍,根据方案,项目部与花园村皆实行全封闭式管理,返工劳务人员实行实名制管理并建立“疫情防控个人档案”,经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联合组长徐延吉、王淑英同意后方可返回。项目部安排了专人专车,将返工人员直接送至项目部医学隔离观察室进行观察,避免和村民接触。在配合村里防疫工作的同时,确保工人能及时返场复工。目前,项目的疫情防控方案已经通过审批,待劳务人员14天观察期满后将尽快复工。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