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家北京市属医院共34名医务人员支援佑安地坛

2020年02月20日15:02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9家市属医院 34名医务人员 支援佑安地坛

  本报讯(记者贾晓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北京市属医院中的佑安医院和地坛医院成为市级定点医院。记者昨天从北京市医管中心了解到,目前9家市属医院的34名医护人员已经在两家定点医院开始医疗支援。

  据介绍,目前驰援佑安医院和地坛医院的医疗队员来自朝阳医院、天坛医院、清华长庚医院、安贞医院、友谊医院、同仁医院、积水潭医院、北京肿瘤医院和宣武医院9家市属医院。此外,北京回龙观医院3名心理应急救援医疗队员已驻守在佑安医院,安定医院的心理医疗队也已整装待发,他们将对患者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提供保障,并对战“疫”一线医护人员提供心理健康支持服务。

  支援佑安医院的包括医师8人、护士12人,他们分别来自重症医学专业和心内科专业。安贞医院支援团队由3人组成,其中杜中涛和郭冬是心脏外科危重症中心医生,也是安贞医院“人工肺”团队的重要成员。2月14日晚7点他们接到任务,仅用了2个小时,两人就已携带准备就绪的“人工肺”设备出现在佑安医院的隔离病区,并第一时间给患者安置了“人工肺”。

  市医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疫情救治工作开展以来,市属医院冲锋在前,在前期抽调精干力量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同时,全力做好日常的诊疗工作和院内疫情防控工作。兄弟医院白衣战士的到来,对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的佑安医院、地坛医院的医务人员也是鼓舞。

(责编:孟竹、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