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建南作品特邀亮相第135届 Art Capital巴黎大皇宫艺术展

2020年02月19日15:1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2月11日,历史悠久的法国巴黎大皇宫的沙龙艺术展第135届Art Capital在巴黎大皇宫开展,由法国政府文化部、法国国家博物馆、巴黎大皇宫联合主办,由法国总统,文化部长亲自邀请的全球近40个国家的艺术家经过评选参展,是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国际艺术展之一。国际知名艺术家黄建南先生的油画等作品即将亮相。据悉,黄建南刚刚在国际奥委会总部受到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亲自接见。

黄建南作品特邀亮相第135届 Art Capital巴黎大皇宫艺术展

 

黄建南大皇宫参展作品:左一国画《征途》 190cm x 93cm 2019年、左二国画《光阴无限》 190cm x 93cm 2019年、左三国画《大地的怀抱》190cm x 93cm 2019年

吴冠中先生曾评论:黄建南的油画很特别,用色既大胆,又丰富,对光线的把握十分微妙,画面洋溢着浓重的自然气息,对生命与自然的热爱成为他画作的主题,最大的特点是他把油画给中国化了,但又没有丢失色彩,在自然的状态中孕育了一个新胎,诞生了一个新生儿,在这方面我认为他做了很大的探索,是一个有新思想的画家。

据悉,黄建南2020年将以“为奥运喝彩”海外艺术总顾问身份在国际奥委会总部奥林匹克博物馆举办大型个人展览,此次大皇宫组委会特邀近几年在法国拍卖届拥有超高人气的著名艺术家黄建南第六次携带佳作参展,为了本次大展专门创作了三幅2米高一米宽的大型国画,作品亮相一如既往的吸引着参观者和媒体,并受到画廊、拍卖行、基金会等行业专家关注。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