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66家文创园联合发出倡议 为租户减免房租

2020年02月19日08:5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本市66家文创园发倡议减房租

  本报讯(记者 李洋)首都文化产业协会与北京地区66家文化产业园区业主单位(共涉及70处园区)即日起联合发出倡议,为租户减免房租,共克时艰,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文化产业的冲击影响。目前包含这66家园区业主在内,全市文创园区已明确为租户减免计划安排资金约1.26亿元。

  一周来,首都文化产业协会共向99家北京地区文化产业园区发送了《关于报送北京文化产业园区减免降低中小微文化企业房租情况的通知》。其中82家业主单位(涉及86处园区)反馈,共已明确减免计划安排资金约1.26亿元。反馈园区中入驻企业共计9942家,平均入驻率80%。截至2月18日,反馈园区中,共有66家园区业主单位(涉及70处园区)自愿共同发起倡议。

  目前,已明确要为租户减免房租的园区业主单位中,有4家央企,其中中国人民大学文化科技园将对192家中小微文化企业共计减免降低房租500万元。另有市及区属国有和集体企业30家、民营企业32家。

(责编:孟竹、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