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栅栏社区:党员助力辖区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19日20:4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19日电“您好,请出示您的出入证,然后帮您测量一下体温。如果您没有出入证的话,请登记,并尽快到居委会办理。”在西城区大栅栏街道百顺社区陕西巷口的登记点上,工作人员一大早就已开始忙碌。他们中间,有5位是社区党员,秦锚就是其中一位居住在此的在职党员。

据百顺社区党委书记李晓惠介绍,在实行“社区封闭式管理”第一天,社区发现现有人员力量不足,便向社区支部党员和在职党员发出“动员令”。消息刚刚发到微信群中,立即就有20余位党员响应,报名踊跃。

秦锚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任何时候都要发挥光和热。本来社区就需要我们上岗一小时,但是我们都觉得参与防控工作责无旁贷,所以每个人都主动值守三个小时。”

同样,在大栅栏街道石头社区的培英胡同登记点,也活跃着一位主动请战的在职党员,他是居住在培英胡同21号院的孙杰。在主动到社区报到后,孙杰按照安排佩戴上志愿者红袖标和党徽,在培英胡同登记点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检查出入证、记录人员数量等。在寒风中,他总是主动让社区的同志先休息,自己多站一会儿。“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冒着雨雪大风坚守点位非常感动,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必须要吃苦在前,甘于奉献,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孙杰说。

大栅栏街道正式实行“社区封闭式管理”以来,231名“守门人”在风雪中24小时坚守岗位,他们中有支援干部、街道机关干部、社工、保安。他们的身影连接成一道守护地区安全的防线,让每一名大栅栏人感到格外温暖和安心。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