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新村街道政务服务中心战“疫”时期多举措为民办事

2020年02月19日14:4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19日电 疫情当前,涉及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具体业务不能等。丰台区新村街道认真落实防控责任,“三项举措”全力做好节后政务服务大厅疫情防控和业务办理工作,确保战“疫”时期,安全顺利为民办事。

一是网络办理零接触。开通多部电话全程指导居民办事,凡是能通过网络办理的业务,尽量指导居民足不出户网上办理,推行“零见面”;确需当面办理的业务,充分发挥综合窗口优势,最大限度精简业务受理程序,减少流转,避免人员、材料大范围接触。

二是把好大厅窗口关。专人负责对出入大厅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没有佩戴口罩的人员发放口罩并讲解正确佩戴方法;人流集中时及时组织分流引导;进出人员实行严格登记制度,便于日后需要时备查;严格落实办事大厅消杀、通风工作,确保大厅环境卫生;要求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护目镜及手套等防疫用品,定期对个人物品进行消毒。

三是暂缓部分线下业务。针对原定举办的线下招聘会,视疫情发展暂缓举办,避免人员集中带来的安全隐患,拟通过线上形式探索实行“网上招聘会”模式。

2月3日以来,新村街道政务服务大厅共接待办事人员367人,所有进出人员均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严格登记,暂未发现体温异常人员。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