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患者隐瞒武汉旅行史感染他人被立案侦查 

2020年02月19日17:0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19日电 (董兆瑞)今天下午,北京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发布会,发布会上通报了一个隐瞒武汉旅行史的案例。

1月23日,长期在武汉生活、工作的常某及其妻儿从武汉驾车至长沙,后搭乘飞机抵京,与其母亲、哥哥共同居住在房山某小区。2月7日,常某母亲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常某安排其妻儿另行租房居住。

2月15日,常某母亲被确诊为新冠肺炎,16日常某及其家人均被送至房山区集中医学观察点隔离观察。目前常某已被检测出新冠病毒阳性,常某从抵京到其母亲确诊期间,未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通报要求向社区及卫生健康部门如实报告从疫情重点地区到京的事实,并多次出入公共场所,在其母亲确诊后,经疾控部门反复核实,其才说出事实情况。

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潘绪宏表示,常某已经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据介绍,疫情防控正处于焦灼对垒状态,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截至目前,北京市已侦破涉疫情案件196起,依法查处违法犯罪人员231人,其中寻衅滋事、扰乱秩序、妨害公务等干扰破坏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违法犯罪案件130起,刑事拘留19人,取保候审1人,行政拘留103人,罚款11人,警告1人。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