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推子卖断货 理发视频热播:大家自学“Tony老师”手艺

2020年02月18日15:51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大家自学“Tony老师”的手艺

  网络上的理发视频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美发店尚未开业,市民想理发怎么办?再说,进店了安全吗?就像这个假期,大家厨艺突飞猛进一样,这不,网购理发工具,照着视频学习……一大批“Tony老师”产生了。

  网店

  电推子成紧俏商品

  “疫情期间理发店都关门了,所以买了理发器,自己动手。”“不是特殊时期还想不起来自己弄,切实减少公共场所长时间接触。”最近,买工具,学理发,成了朋友圈、网友们热议的话题。电商平台上少有人问津的“电推子”也成了热门货。

  “大家都安心待在家里,只能自己理发,所以我们小网店的理发器,月销量都10万+了,而且经常卖到断货呢。”一位网店的小老板发着跟帖。

  宅家

  妈妈变身“Tony老师”

  “拿出闲置很久的剃刀,搬着凳子坐到镜子前,穿上理发围布……”网上的一段视频引来不少人的围观和点赞。

  记者了解到,这是家住朝阳区的赵妈妈亲自在给儿子赵东理发呢,虽然手很生,理发时还有点抖,但这却让赵东有一种特别的感动。他告诉记者,上一次妈妈给她理发,还是二十多年前他小的时候。“没关系的妈,大不了理个圆寸。这样挺好看的,可以了……”

  “不行不行,儿子,我还得修修……”

  “老妈这头发理得真是蛮好的,没准过两周,我还得麻烦您。”

  在赵东晒出的视频中,记者看到,在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后,赵妈妈顺利地给儿子理好了发。

  “理发店还没开,但我们也不能等着,自己动手都能解决生活的基本问题。再说,这次爸妈到我家里过年,还给我理发,让我回味了儿时的感觉……”赵东说。

  视频

  让市民“自学成才”

  “为了配合防控,理发店延缓开业了,但顾客还要理发呀,好在有网呢!作为理发师不能闲着,跟市民分享一些理发小知识,在网上发一些简单发型的操作方法,希望给大家提供生活的便利。”田海远是北京一家理发店的店长,2月13日,他在抖音上上传了自己制作的“在家理发教学”视频,视频上线短短两天,便有6.3万的点赞。

  网友们还说,看了视频 “头发有救了!”

  “如果头发特别长,有必要给头发在发际线的位置分个区,简单地分完区之后,两侧的头发大家就可以放心地推掉了。后面我们可以先摸到最突出的骨头,推到骨头的位置我们要直着把推子推上去,别贴着头皮走。”推完左侧,他拿起喷壶在头发上喷了些水,在右侧重复起前面的操作。“视频中,田海远拿起梳子,一边说,一边在自己的头发上演示起来……

  田海远还提醒初次理发的市民,要有耐心,保守一点,慢慢调整。 实习记者 师悦

(责编:孟竹、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