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防联控 北京房山区下沉干部助力一线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18日12:0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18日电 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北京房山区抽调机关干部、国有企业员工共646人,奔赴全区10个重点乡镇街道,充实基层防控力量,助力一线疫情防控。

2月18日,记者在房山区窦店镇提香草堂小区南门岗哨见到了身着便服、忙着登记小区进出车辆和人员信息的窦店城管执法队队员张月爽,这是她自1月31日下沉到该小区、帮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第19天,连续无休的19天里,张月爽帮助小区物业和政府沟通、协调物资、宣传防控政策并帮助承担具体防控工作,助力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完善。

张月爽今年36岁,有着10年的党龄,是窦店镇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下派的125名机关人员之一。初到提香草堂小区,为了尽快全面了解小区的防控情况,张月爽顶着刺骨寒风和小区物业人员一起坚守岗位。小区如有突发状况,张月爽的身影也会第一时间出现在解决突发情况的现场。因小区防控工作做得比较到位,登记进出车辆和人员时,会细致地询问相关信息,偶尔出现居民不理解、不耐烦等情况,每当这时,张月爽就会挺身而出,耐心解释,疏导居民的情绪,使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小区物业经理石慧,作为张月爽的“战友”之一,这样评价道:“小张一来就帮了我们很多忙,很多新制定的防控措施都是她帮着想的,她现在就是完善我们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催化剂’了。”

因小区内部区域较大,居民进出取快递时均选择开车往返,一到取快递的时间,小区门口就会出现交通拥挤的情况;而且取快递时间比较集中,往往会出现人员聚集的现象,为有效解决这些问题,张月爽联合物业工作人员,采用定岗定责的方式,安排专人分别负责疏导交通、对快递车和寄存快递进行消毒、登记进出车辆和人员信息等工作,收获了较好的效果,使快递收发和疫情防控两不误,收获了居民和工作人员的认可。

当被问到开展下沉工作的感受时,张月爽说:“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首先我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党员就得往前冲、打头阵,再者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窦店人,为了家乡父老的健康,我就得坚持,和新冠肺炎疫情死磕到底,疫情不退我不退。”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