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控保服务 通州区属国企全面实现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8日11:2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18日电 昨日,国资系统通州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工程部王萌和马建涛早早来到郎府卫生院项目施工工地,在疫情期间本着“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严格落实防控工作部署,协调参建各施工单位推动工程开展。只见一台台挖土机、渣土车紧张有序施工,工地上一派火热的建设景象……据了解,通州区国资委系统11家一级监管企业已全面复工,成为副中心复工复产的“主力军”。

水企强防控保水质

昨日上午,大运河水务公司,员工正在再生水智慧管控平台监控室观察屏幕数据。记者了解到,该公司通过不间断查看水厂化验室数据和不定期抽检等方式,对水质从源头到末端进行全过程监控,各相关水厂按时调整制水工艺,加大消毒药剂的投放,确保再生水水质达标。为保障副中心再生水生产秩序和供水安全,该公司先后编制了《全区疫情防控期间再生水保障方案》《行政办公区再生水管线工程复工方案》《监督检查方案》等一系列工作方案。在此基础上供水抢修维修人员实行24小时值守,在确保及时快速抢修的基础上,发挥再生水智慧管控平台优势,有效降低人员聚集。“疫情防控期间,我们认真落实再生水供水主业责任,全力以赴确保全区各再生水水厂运行平稳、水质保障有力、管网安全可靠、抢修维修及时、供水服务优质。”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万宝龙表示。

公交加密班次降客流

在通盛达公司恒基公司车场场站,记者了解到,乘坐公交车的人并不多,但部分热门线路早晚高峰客流有所回升。“我们公司目前日均运营车辆300余辆,复工后两日的客运量约1.9万人次,已完全满足运力需求,随着客流量变化会对运力随时调整。”恒基公司负责人刘兵峰表示。为抑制病毒通过公交车传播、避免交叉感染,该公司对运营时间进行了调整,根据市民出行需求和早晚高峰乘车特点,采取高峰时段缩短发车间隔加密班次的措施,避免大量乘客集中乘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据62路车队队长于传鹏介绍,所有司乘人员、站务员测量体温合格方可上岗,全程戴口罩,并对乘客戴口罩、测温也有严格要求,全部运营车辆每天出车、收车前后都进行全面消毒处理,运营期间对仪表盘、座套进行擦拭消毒。“从车厢扶手到刷卡机,从车门到车窗喷洒消毒水,同时保持车厢通风,保证车内空气流动无异味。”该公司43路驾驶员闫红斌表示。

物业备足防疫物资

面对疫情,通盛达公司顺风旅行社每天坚持对所管辖的10台大巴车进行消毒、建立台账记录,确保包车保障有力。顺风旅行社相关负责人张忠强介绍,该公司加强疫情防控物资的发放工作,每天统计物资储备量和发放登记,确保人员、车辆防疫防控措施到位。

记者了解到,金通公司、煤炭公司、通州国资公司等一级监管企业战“疫”与复工两不误,所管辖的200多个小区物业管理稳定有序。“煤炭公司所辖的加华印象小区、西果园小区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我们从腊月二十八至今坚守岗位,备足了口罩、喷雾器、消毒液、测温器等防控物资。保障一线人员需求。”煤炭公司负责人潘国利表示。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