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单菜市场助力保障民生 “东单mall”上线亮新颜

2020年02月18日21:1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18日电(池梦蕊 黄美倩)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如何买菜以及购买生活必需品成为了东城区居民关心的一大问题。2月18日,东单菜市场及时推出“东单mall”线上平台,东单菜市场和平里西街店3公里范围内只要手机下单,就有配送人员为您实现2小时无接触送货到家,让您实现足不出户逛超市。

“疫情期间,为了方便周边居民购物、减少聚集性接触,‘东单mall’线上平台目前正式上线。”东方奥天公司副总经理兼东单菜市场董事长梁翠芝说道。

2019年,东方奥天公司所属的东单菜市场承建“北京市消费扶贫双创中心东城分中心”,并同时开始打造线上平台“东单mall”。作为“北京市消费扶贫双创中心东城分中心”的线上主平台,“东单mall”目前已整合推出“开心购、爱心购、安心购、省心购”四大主题功能一站式服务,上线了扶贫商品以及由东单菜市场提供的肉、奶、蛋、菜、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及洗手液、消毒水、除菌皂、口罩等防疫日用品,东单菜市场和平里西街店周边3公里内,可实现从接单起2小时“无接触送货到家”服务。让东城区居民、企业享受足不出户的“一站式”购物新体验。

据记者了解,“东单mall”所售商品的分拣和配送工作均由东方奥天公司统一调配人员,这些人员每日进行岗前体温检测,确认有无无发热和身体不适,在工作过程中均佩戴口罩,并在拣货、配送前后进行洗手、消毒。配送人员会将订单送至顾客指定取货点或社区规定的送货点,与顾客不进行直接接触,待顾客将订单确认取走后,配送人员返回,才算完成整个流程。

为了保证疫情期间周边居民能在“吃”“用”上有信心、不恐慌,东单菜市场线上线下并举,实现多维度助力战“疫”。第一时间成立民生供应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注民生商品和疫情防控用品的供应情况,每日统计相关商品的销售量、库存量,了解供货商配送的具体时间、可配送商品数量等,随时补货,保障供应不断档。同时,做好食用农产品的质量监测,保证这些敏感商品不涨价、不囤货。

为了让居民能够放心来到卖场购物,东单菜市场要求保洁人员对和平里西街店、东四五条店和安德里北街店三家卖场以及卖场内的购物车、购物筐、收银台、电梯扶手等关键位置进行高频次清洁消毒,要求所有员工须佩戴口罩上岗,进行岗前体温检测。不仅如此,东单菜市场在卖场入口处安排专人对来店顾客进行体温检测,提示大家在购物时佩戴口罩,要注意个人防护。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