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长:区政府确诊病例确有发生 目前运转正常69人已隔离

2020年02月18日16:5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18日电(董兆瑞) 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针对西城区某部门发现一例确诊病例,北京市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孙硕表示,目前西城区委区政府运转一切正常。

孙硕介绍,西城区某部门确实发生了新冠肺炎的确诊病例 ,一位同志回河北探亲,大年初六返京,身体状态良好,体温监测正常,初七就投入到了紧张繁忙的一线防疫工作。2月11日,接到老家疾控中心的通知,其亲属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名同志立即向单位和社区报告,马上进行居家隔离。

孙硕介绍,得知消息后,西城区政府立即组织对这个单位的办公区域进行消毒。“这位同志担心自己身体有问题,又自行到医院就诊排查,之后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孙硕介绍,该同志目前是轻症,正在医院就诊。随后,通过流行病学调查,划定了密切接触者24人。“同时,为了最大范围的控制风险,把风险约束到尽可能小的范围,我们又扩大范围划定45名高风险人员,这69人目前都采取了集中隔离观察的措施。”

事情发生后,西城区委区政府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坚决迅速采取处置工作,同时召开情况通报会,对全区通报流动情况和相关处理工作,要求机关企事业单位强化防范意识,严格执行防范措施,不传谣、不信谣,做到稳队伍提信心,进一步加强本部门的自身防控工作。

(责编:孟竹、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