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防群控 南苑乡金石庄源展现“金石”力量

2020年02月17日18:5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今年的春节,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而不同寻常。在一线医护人员为我们铸造最可靠的“隔离墙”的同时,我们身边还有一群默默无闻的“逆行者”,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守护着我们的家园。

按照南苑乡党委、政府的统一要求,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金石庄源投资管理公司(原南苑乡石榴庄村)于1月23日紧急召开会议进行部署,制定工作方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工作队伍,积极开展各项防控工作。

1月25日,公司党总支迅速落实、严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自腊月二十九开始,公司领导班子、环境环保工作人员、治安巡防队员、保安、卫生队员全部放弃了春节假期的休息时间,迅速到岗到位。很快,购置物资、防疫宣传、专人消毒、巡逻排查等一系列工作有序展开。

除了公司职工,这条临时拉起的“战线”上,还有许多优秀的“狙击手”,辅助大家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公司巡防队、保安对回迁小区进行24小时值守,联防联控加强回京人员登记排查;卫生队对辖区内的街道及桶站周围,每天进行消毒液喷洒工作。

已经年过花甲的公司党总支书记徐万超,从防疫工作开展以来一天也没有休息过,不断奔波在各个值守点位、两个回迁社区和巡查摸排的路上。大年二十九部署工作时,徐万超说:“在返京人员登记工作方面,大家一定要严防死守,为了社区的安全全力以赴。”他是这样要求公司职工的,更是这样要求自己的。每天,徐万超都会了解、总结前一天的防疫工作情况,也经常亲自带队进行巡查、人员登记等工作。近日,北京接连迎来两场大雪,徐万超第一时间带领公司党员、巡防队员进行扫雪铲冰。大雪纷纷扬扬,徐万超的头上分不清是雪花还是白发。正月十五那天,他自己购买了130多份汤圆,给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了关怀和温暖。

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干部、职工们鞠躬尽瘁,没有抱怨过一句。其中,公司党总支委员孙来和既负责着公司辖区内的卫生消毒工作,又是石榴庄东街小区的主管领导。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孙来和一直兼顾着两边的疫情防控工作,两头跑成了他的上班“标准动作”。无论白天黑夜,孙来和始终带领公司卫生队队员们坚守一线,未休一天。

随着返京人员的不断增多,金石庄源越来越多的党员志愿们纷纷主动请缨,支援社区防控工作。对于党员,徐万超更是严格要求:“站好自己的岗,看好社区的门,排查好返京的人,严格落实责任,最大程度地保障公司广大股东和回迁居民的平安。”在公司和动员和指导下,党员志愿者们纷纷上岗,展开行动。核对返京人员信息、公共区域消毒、测量体温、检查车辆等一系列工作,大家都做得一丝不苟,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防疫工作开展过程中,涌现出许多优秀的党员和他们温暖人心的事迹,包括带领治安巡防队队员和保安人员,巡逻值守不分昼夜的郑广生;执勤排查时,主动拿出自己家的暖壶、纸杯,为一起执勤的同事们提供温热茶水的徐超;还有那些工作在南苑乡泰颐春养老中心,在新春佳节为老人们送去问候和祝福,同时守护着老人平安的党员们……是他们的存在,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让这场战“疫”充满了爱和希望。

疫情面前,金石庄源投资管理公司广大职工众志成城,群防群控,用实际行动为辖区群众筑起一道坚强的防线,让我们看到了强大而持久的“金石力量”。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