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出台“温暖十条”激励干部 防疫一线优秀人员优先选拔

2020年02月17日14:57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防疫一线优秀人员优先选拔

  本报讯(记者孙颖)记者从丰台区委组织部获悉,丰台区推出“温暖十条”,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履职尽责。

  “温暖十条”明确提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勇于担当的干部,丰台区将及时大胆使用,表现特别优秀、做出突出贡献的,可按规定破格提拔、“火线”提拔。对防疫一线岗位涌现出的优秀人员,及时发展培养为入党积极分子;对表现优秀、符合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及时吸收为预备党员;对敢于担当、表现突出、群众公认的,可以“火线”入党。

  丰台区还将加大职级晋升、职称评聘和考核奖励倾斜,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突出的领导班子,优先给予单位职级晋升政策倾斜;对冲锋在前、表现突出的干部,同等条件下优先晋升职级。对表现突出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在职称评聘上优先评聘,经核准可相应放宽条件或破格申报。对敢于担当、成效突出的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加大年度考核和平时考核优秀等次指标的倾斜;对表现突出的事业单位和相关工作人员,及时按有关规定给予嘉奖、记功奖励。

  在加强物资和健康保障方面,丰台区提出将防控物资优先保障一线的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划拨专项党费,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和党员干部,购买疫情防控物资等。根据实际,为社区(村)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办理人身意外保险。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按规定认定为工伤,开辟快速认定通道,压缩认定时间。对因抗击疫情致残、牺牲的干部家庭,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给予相应的补助和抚恤,做好家属安抚工作,帮助解决子女入学、就业方面的实际困难。丰台区还将对参加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给予临时性工作补助。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