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月底前北京市医保报销目录将新增200余种药品

2020年02月17日17:3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17日电 2月17日,《北京市2020年办好重要民生实事项目分工方案》正式发布,包括医保目录调整、新增幼儿园学位在内的32件重要民生实事明确了完成时限和主责单位。

根据方案,今年6月底前,北京市医保报销目录将新增200余种药品;11月底前,北京全市将新增幼儿园学位3万个等。2月17日,北京市政府办公厅正式发布《北京市2020年办好重要民生实事项目分工方案》的通知,要求各区政府、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严格按照责任分工,早动员、早部署、早行动,全力以赴加快推进,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各项任务,把为人民造福的事情真正办好办实。

按照分工方案,调整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药品报销范围,新增200余种药品进入医保报销目录,进一步减轻参保人员负担明确在2020年6月底之前完成,主责单位为市医保局。

此外,另有5项民生实事项目要在今年11月底之前完成,分别是:新增幼儿园学位3万个,通过新建、改建、扩建及鼓励引导社会资本参与等方式,缓解“入园难”问题。推动600个实施物业管理的住宅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或其他业主自治组织)。推广使用“北京业主”APP,新增录入小区1000个,为业主提供信息查询、决策投票、物业评价等服务。建设提升蔬菜零售、便利店(社区超市)、早餐、家政服务、理发、修鞋、快递、便民维修等基本便民商业网点共1000个,并优化网点布局,让群众日常生活消费更加方便。打造“网上12345”,开通社情民意直通车,建设以“北京12345”微信公众号、小程序及“北京通”APP为支撑的网上受理平台,方便市民通过互联网渠道反映诉求、提出意见建议、查询办理进度等。进一步提升院前急救服务能力,在全市优化调整急救工作站30个,确保呼叫满足率达到95%以上。

按照分工方案,另外26项均需在今年12月底前完成。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