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水务开启资源共享 山村水管爆裂1天修复

2020年02月17日14:2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17日电 “疫情防控期间村民都在家里,如果停水了真不知道大家还怎么坚持。多亏了水务部门给我及时解决了问题。”怀柔区宝山镇转年村谢公瑞说。近日,怀柔区水务局统筹区内资源,为转年村解决了水管配件难题,助力该村1天修复爆裂水管。

由于近日雨雪天气持续低温,位于怀柔深山区的宝山镇转年村有2处管道被冻爆裂造成停水,如不抓紧时间修复,280名村民将面临无水可用的局面。疫情防控正在关键期,这时候停水可是大事。为保障供水,宝山镇政府和转年村立即组织人员对损坏的管道进行抢修,没想到抢修进行到一半工人们却遇到了难题。“目前损坏的管件我们抢修人员手里没有合适的配件,现在配件购买又比较困难,联系了很多地方不是没开门就是型号不同。于是我们想到向区水务局求助。”宝山镇工作人员孙国民说。怀柔区水务局了解情况后迅速行动,在区应急保障队伍中寻找调取配件,最终在北京圣德水供水有限公司备品备件中找到所需配件,并将配件第一时间送达宝山镇用于管道抢修。仅1天时间,转年村顺利完成抢修工作,保证了村民的正常用水。

据悉,疫情期间,怀柔区水务局成立了由怀柔区自来水公司、北京怀源供水公司、北京圣德水供水有限公司、北京兴怀供水厂等4家单位组成的应急抢修保障队伍。抢修队伍打破人员、物资、公司之间的界限,实现人员共享、物资共享,作为供水应急抢修保障的后备力量由水务局统筹调配,为全区供水提供了有力保障。(于春征)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