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怀北镇开通流动宣传车 评书宣讲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17日14:1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17日电“各位村民听仔细,上回咱们说到了母女二人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双双进了班房。今天咱们说一段,如果有人隐瞒传染病区接触史该当何罪。”近日,在怀柔区怀北镇11个各村和社区总能看到一台流动宣传车,通过评书讲故事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为大家送去最新鲜的疫情防控信息。

疫情期间,怀北镇通过大喇叭广播疫情防控知识。广播过程中该镇宣传干部李炎发现了两个难题。一个是广播内容村民不容易记。另一个是该镇怀北铁路社区没有广播。为解决这两个难题,李炎和同事崔友把镇里的电影流动放映车装上了大音箱改成了流动宣传车。平时爱好曲艺的李炎又专门用讲评书说故事的方式录制了10余篇广播稿。“平时我就觉得评书讲故事的形式特别吸引人,我就想怎么把防疫信息能够和这种形式结合起来,娓娓道来让大家爱听记得住。”李炎说。于是他模仿着评书讲故事的样子将几个案例试着录了出来,没想到一播放反响还不错。“他这个广播就跟讲故事似的,大家伙儿爱听还记得住,就拿母女隐瞒接触史的事儿来说,大家还在微信群里说起这件事儿,大伙儿都欢迎这种形式。” 椴树岭村村民贺贵存说。

这些天,李炎和同事每天开着流动宣传车在全镇各村和怀北铁路社区转,开展流动宣传。平时,他就琢磨如何改编的新的稿件,整理新的宣传内容。“我们镇山区平原都有,还有火车站这样的重点地区,宣传工作很重要。我想用这样的方式作为社会宣传的有力补充,为我们疫情防控工作更尽一份力。”李炎说。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