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防控期交通违法处理业务调整 网上办更方便

2020年02月17日10:1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17日电 据北京市交管局官方微博消息,为认真贯彻北京市人民政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工作要求,切实降低窗口单位等人员流动聚集场所病毒传播风险,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月3日起,北京公安交管部门对全市交通违法处理业务进行调整,改进服务方式,调整办理时间,大力推行网上办,积极为市民群众提供服务便利。

窗口办公时间为:

2020年2月3日(星期一)起,全市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开放办公,办公时间统一调整为:

●周一至周五,早8:30至17:00

●周六、日及法定节假日,暂停对外办公

网上办,更方便:

建议下载使用“交管12123”APP,注册备案本人、非本人机动车,即可在线查询、处理非现场交通违法记录,并支持微信、支付宝、银联缴纳罚款。

电脑端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bj.122.gov.cn/),也可处理非现场交通违法。

全市交通违法处理窗口采取防控限流措施,对适用于网上办理的交通违法处理业务,非紧急情况或特殊原因,窗口不予受理。确需到窗口办理的,请提前拨打交通违法处理窗口电话咨询确认。

交通违法处理窗口为人员密集场所,北京市交管局表示,将做好窗口单位消毒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在窗口单位传播扩散。建议您在疫情防控期间减少到现场办理业务,做好自身防护,降低感染风险,保障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