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游”短信提醒返京防疫 一天发送提示短信12.3万条

2020年02月16日15:12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一日游”短信提醒返京防疫

  本报讯(记者李洋)进入北京市界,外地返京人员的手机就会收到一条提示信息:“北京市文旅局:欢迎您到北京!请您遵守北京市政府防控措施,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少出行、咳嗽时掩口鼻,做好自我防护,如实报告个人情况。”这是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应对来京、返京大客流的一项工作举措。

  随着部分单位逐渐复工,从2月7日起,市文化和旅游局利用“一日游”手机提示短信,通过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手机运营商发给外地来京人员。仅以2月9日上午11时至2月10日上午10时为例,累计有12.3万外地进京手机用户接到了提示信息。

  结合节后返程、企业返工人员的居家隔离需求,首旅集团还响应国家号召,通过旗下如家酒店集团推出酒店居家隔离房试点方案。首批试点酒店共涉及北京、上海、广州、天津、顺德、江门、中山7个城市的60家酒店。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