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家餐馆送餐上门 解决上班族用餐难题 

2020年02月16日15:03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千家餐馆送餐上门

  本报讯(记者马婧)为进一步满足复工企业和广大市民就餐需求,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日前在商务部门指导下,联合广大餐饮企业积极应对,充分发挥平台资源优势,第一时间收集汇总会员企业中供应外卖企业名录,发布《北京地区餐饮外卖供应名录》。

  此次疫情让很多餐饮企业陷入经营难题,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及时收集企业需求,帮助企业对接资源。此次发布的外卖名录涉及北京2471家餐饮门店,既包括正餐、快餐,也包括火锅、饮品等共计101个餐饮品牌,能有效解决复工人员工作餐和便利市民多样化就餐需求。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发布的餐饮门店基本实现“无接触”式配送餐服务,并提倡消费者非现金结算。各餐饮企业按照政府相关部门发布的防控指引加强员工个人防护,严格落实餐厅每日定时消毒工作,做好员工体温记录、全程佩戴口罩等,避免交叉传染和餐品污染。

  具体企业名录可登录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官方网站查看。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